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  文章供稿:郭雪梅
字体: [大] [中] [小]

  9月8日,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第七期),特别邀请香港大学计算机系潘佳副教授作《动态人群环境中的自主机器人导航》报告。

会场

  潘教授介绍如何利用激光雷达和事件来解决机器人导航中的核心问题,并以避免碰撞为核心任务,让学习专注于避免碰撞的复杂权衡,进一步解决众所周知的机器人挑战——人群中的本地化、群组中的映射、人性化导航等难题,在拥挤的人群中获得了比现有技术更好的导航策略。

交流互动

  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起了与会科技人员的共鸣。在现场交流环节,大家与潘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潘佳,香港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算法机器人、机器人学习等。2005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2008年于中科院自动化所获硕士学位,2013年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获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香港政府研究基金项目等;是知名开源机器人碰撞检测和距离计算库(Flexible Collision Library, FCL)创始人。

  科技业务部

  2023年9月1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