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平台建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 重点实验室 工程中心 中德实验室 省可靠性检验站 华南机器人研究院 其他院地合作共建平台

  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于2018年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作为依托单位,围绕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和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发展指引,以“双十产业”和“一核一带一区”规划需求为导向,按照“引领带动,协同推进,重点突破,服务发展”的原则,开展互联网+先进制造的智能工厂技术体系的研究,重点围绕新一代机器人、智能感知与认知理解、精密复合加工与智能控制、高端装备可靠性分析与评估、数字孪生的智慧工厂等技术实现突破,建设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及人才培养平台,满足我省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升级,由“制造”转向“智造”,促进我省信息化、智能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