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基地
科普动态 科普基地 研学基地

  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充分发挥学科专业技术特点、丰富资源和人才优势,培养了专业化的科普人员队伍,不断升级科普基地设施,逐步拓宽网站、微信等科普传播渠道,通过先进创新展示手段,积极参与协办各级科协、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等单位主办的各类大型科普活动;开放研究所优质的科技资源;主办以智能制造相关技术专题展、科普讲座、动手实践、科普展品互动体验、参观“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验中心、参观省级实验室、专业技能人才培训、科技咨询与服务等贴近前沿科技和重大科技成果的科学普及活动;精心打造“‘科普大使’进校园”和“走进智能所,走近智能科技”等一系列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致力于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目前,已获认定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东省STEM科创教育研究与学习实践基地、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实践基地。


  五年来,共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近80场,受众人数约180万人次。荣获科普讲解大赛省三等奖1项,市三等奖1项,市优秀奖2项。

丰富的科普品牌活动

科普活动一 走进智能所,走近智能科技



科普活动二 参观“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科普活动三 “小小科学家”职业体验活动

科普活动四 创客夏令营/冬令营

科普活动五 人工智能展品互动体验

科普活动六 DIY科技小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