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传播>>>研学基地
科普动态 科普基地 研学基地

  近年来,智能制造所围绕中国制造2025、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战略,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和科学普及相结合,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学科专业技术特点、丰富资源和人才优势,借助互动性强的先进设备和创新多样的科技教育形式,开发和开展“智+未来”研学实践教育课程。

  “智+未来”研学实践教育课程主题设计以“科技”为核心,包括智能传感技术、智能装备技术、机器人技术、制造业信息化技术、轻量化设计及可靠性测试技术等多项围绕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学科内容,覆盖“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国防科工”、“自然生态”、“劳动教育”六大主题板块,为中小学生提供智能技术化研学实践平台。致力通过一系列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活动,引导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兴趣和科学精神,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努力开创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新局面!

  (一) 基地拥有强大的硬核科研背景

  (二) 基地设施配备完善



  (三) 基地拥有强大的人才队伍





  (四) 基地课程体系完善,贴近前沿科学



  (五) 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活动形式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