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  文章供稿:郭雪梅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6日,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第八期),特别邀请广州国家实验室研究员曹小宝教授作《微流控与高通量生物分析》报告。

  现代生物学正朝着微量、高通量、高内涵的方向发展,而微流控是推动这一发展的重要工具。曹小宝教授介绍了微流控的基本原理,并结合单细胞测序、单细胞质谱、成像流式、抗体全自动生产等,提出用机器人实现宏观自动化,用微流控实现微观自动化,服务于抗体开发、细胞治疗等场景。

  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引起了与会科技人员的共鸣,拓展了研发思路。在现场交流环节,大家与曹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曹小宝,广州国家实验室研究员/教授,入选国家重大人才项目(青年)、黄埔区精英人才,苏黎世联邦理工博士、博士后、Senior Scientist,西北工业大学本硕。主要从事高通量生化分析微流芯片研发、单细胞分析技术、微纳光学及生物智能制造。在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Lab Chip、Small等期刊上发表30余篇论文,授权2项国际专利,获得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IVD组二等奖等。

科技业务部

2023年10月1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