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  文章供稿:郭雪梅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8日,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第六期),特邀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张永康教授作《海上风电装备不可拆大型结构件的低应力激光锻造修复基础研究》报告。

  张永康指出,海上风电具有资源丰富、发电利用效率高、不占用土地和适宜大规模开发等特点,其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但受地理条件影响,海上风电的制造、建设、运维都面临着更高的技术层面要求。围绕海上风电建造核心装备制造研究的关键技术难题,介绍了激光锻造概念、激光锻造残余压应力形成理论、残余应力重构、典型海工材料修复参数对修复区气孔、裂纹、应力的影响规律等,使与会科技人员深入了解海上风电的关键技术难题及解决办法。

  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起了与会科技人员的共鸣。在现场交流环节,大家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张永康,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抗疲劳制造研究,围绕着深海石油钻探平台、海上风电超大型安装平台、深远海原油转驳装备、航空发动机/飞机结构件等开展抗疲劳设计、制造工艺和表面工程研究。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好设计金奖1项、省部科技奖一等奖6项。

  科技业务部

  2022年10月28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