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主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分会换届会议暨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  文章供稿:郭雪梅
字体: [大] [中] [小]

  7月9日下午,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主办的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以下简称“两学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分会第二届1次会员大会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论坛在浙江大厦举行,由于防疫需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智能制造所所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范清教授级高工,智能制造所副所长周雪峰研究员,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级高工,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广州市工业机器人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黄兴教授级高工,省自动化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传好教授级高工,省自动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余和青教授级高工,华南理工大学王念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管贻生教授等领导嘉宾,以及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分会理事会新一届候选理事50多人出席了线下会议,200多位会员参加了线上会议。大会由范清主持。

会议现场

  刘奕华致欢迎辞,他代表省机械工程学会及理事长瞿金平院士、省自动化学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回顾了分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历程,期待分会新一届理事会,在新任理事长及各位理事的带领下,认真履行职责,紧密团结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加强与两学会、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各分会之间的联结互动,共同推动机械工程学科、自动化学科和行业的繁荣发展。

刘奕华致辞

黄兴宣读《机器人分会换届申请及候选人名单的批复函》

  大会以线下举手、线上投票表决的方式选择产生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了分会工作条例、会费收缴办法、副秘书长名单、理事会顾问名单,并举行了证书颁发仪式。

  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由93名理事组成,其中智能制造所所长范清任理事长,副所长周雪峰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智浩博士、莫庆龙高工、周磊博士任理事,科技业务部副部长郭雪梅和霍一博、瞿弘毅博士任副秘书长。理事会秘书处设在智能制造所。

颁发理事长证书

颁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证书

颁发副理事长证书

颁发理事证书

颁发顾问证书

颁发副秘书长证书

  分会新任理事长范清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她衷心感谢两学会领导以及分会各位理事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与各位理事一起,在两学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团结进取,勇于创新,开创分会工作新局面。希望大家关心、支持分会工作,积极参与分会活动,争取把分会办成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真正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学术繁荣和产业发展的社团组织。

范清代表理事会发言

  随后,周雪峰主持召开“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论坛”。论坛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作《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线上学术报告、黄兴作《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趋势与未来》学术报告。

周雪峰主持论坛

丁汉院士线上作报告

黄兴作学术报告

合影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分会秘书处

  2022年7月1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