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  文章供稿:陈春爱
字体: [大] [中] [小]

  为增强部门之间的协同交流,营造跨学科融合的学习氛围,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机制。4月28日下午,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邀请了智能制造所学术带头人、研究员毕贵军博士作《大型构件激光增材及增减材制造技术》学术报告。

  毕贵军简单阐述了主要金属增材制造技术概况,并以大量翔实的研究案例,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大型构件激光增材及增减材制造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激光增材及增减材制造技术在船舶、大型发电机组装备、油气钻井设备、模具、海洋装备、石油化工装备等方面的应用前景,以及该领域未来亟需解决的新问题。

毕贵军作学术报告

  现场与会科研人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与毕贵军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智能制造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现场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现场直播。疫情之下,智能制造所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学术交流与合作新形态,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促进科研工作深入开展。

会场

  毕贵军于2004年毕业于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获得亚琛工业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先进激光增材制造团队责任研究员、国际智能制造学会秘书长、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曾担任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研究室主任,新加坡科技局“大型复杂构件增减材复合制造计划”首席科学家。研究领域包括激光加工与增材制造数值仿真、过程监测与控制、机器学习、加工工艺及装备开发等。累计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10余项新加坡科技局重大科研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其中3项成果获得新加坡科技局航空成就奖。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已获授权6项。

  综合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