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南方科技大学逯文君教授应邀到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  文章供稿:曹立超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3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逯文君教授应邀到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智能制造所先进激光增材制造创新团队负责人毕贵军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参加了交流会议。

  会上,逯文君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材料表征与高级表征研究室的相关情况,以及团队在材料表征方面的先进研究成果。他结合自己当前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原位透射电镜(力、热、电、磁、气体与液体环境)、球差纠正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STEM)及相关成像技术以及联合电镜表征技术(透射电镜/三维原子探针/超低温聚焦离子束)等先进设备在材料测试方面的应用。毕贵军介绍了智能制造所在激光增材制造领域的科研情况,以及对增材制造材料表征的需求,并指出了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团队成员就科研中遇到的材料表征相关问题与逯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互动交流。

  会后,逯文君参观了先进激光增材制造实验室,双方就后续的科研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先进激光增材制造创新团队

  2021年11月2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