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智能制造所举行国家数控中心广州分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  文章供稿:李云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8月12日下午,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召开“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分中心”(以下简称“数控中心广州分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助理宋宝教授、省科学院对外合作部副主任郑新、智能制造所所长程韬波出席会议并为数控中心广州分中心揭牌。智能制造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李定强代表省科学院致辞。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中心与广东省科学院合作共同成立国家级平台分支机构,将有利于面向广东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联合研发、人才交流及科技成果孵化育成。他指出,在国家数控中心和智能制造所的通力合作下,数控中心广州分中心的建设一定能扎实推进,有效提升智能制造所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为省科学院创建国内一流研究机构作出应有贡献,有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技创新强省建设。

  随后,宋宝教授作了题为《交流伺服电机高速高精驱动技术》的学术报告。她从伺服驱动系统的发展必要性、应用需求、主要存在问题、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分享了伺服驱动运动现场总线、先进控制算法、扰动补偿及振动抑制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及应用案例,有效拓展了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

 李定强副院长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科技业务部

  2020年8月12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