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党建群团>>>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党风廉政 党纪学习教育 专题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智能制造所青年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  文章供稿:曾艳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结尾部分,他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青年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大力提升创新能力,争当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科技支撑。

  林丽娜(研究所团支部书记)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感到生逢其时,党的领导给了青年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我们将毫不动摇地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立足岗位,练好本领、不断探索、持续奉献。同时作为研究所团支部书记,积极谋划推动青年团员工作,引领青年团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秦昊(研究所青促会会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组组长、科研骨干)说: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令我深受鼓舞,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将牢记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集中力量进行科技攻关,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徐智浩(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组组长、科研骨干)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更加完善,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将以国家、社会需求为导向,聚焦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与机器人应用基础研究,为机器人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支撑。”

  周谦(研究所开发第一党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八组组长、科研骨干)说: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二十大的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让我深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围绕我省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需求,积极开展科技攻关,用科技成果助力传统产业向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方向发展。”

  雷欢(研究所科研第一党支部委员、科研骨干)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干劲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以创新为驱动全力破解自身研究领域关键技术难题,力争做有梦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黄栋(研究所团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十组组长、科研骨干)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青年人员倍感鼓舞,党和国家给了我们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作为一名一线青年科研人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鞭策自己,立足科研岗位,为产业发展提供装备可靠性技术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所团支部

  2022年10月2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