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  文章供稿:凌翔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发挥标准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遴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参与的“汽车电子行业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企业提供场景,智能制造所参与制定技术路线、新标准,以及相关技术的应用,如数字孪生,元数据的规则等。同时,项目将面向多批、少量、个性化定制模式下的新能源汽车厂客户对质量、成本和交期的持续要求,围绕车间信息交互、制造运行管理数字化、智能工厂运营、安全控制等方面构建智能制造“标准群”,指导企业运用标准化方式组织生产制造全生命周期,并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产品设计、质量管控等环节,形成汽车电子行业智能工厂标准化应用解决方案和实施指南。

  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发挥标准对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大幅提升汽车电子产业标准化水平,具有重要的示范与借鉴意义。

  智能建模技术团队

  2022年8月5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