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承办第六届全国机械工业可靠性技术应用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  文章供稿:罗良传、李智婷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2月1~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主办、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1年第六届全国机械工业可靠性技术应用交流大会(CMRAC 2021)”在广东省广州市隆重召开,大会以“智能升级·质量提升·可靠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省市100多家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的机械行业质量与可靠性及数字化技术专家,以及企事业单位领导和主管部门的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1 CMRAC 2021大会现场

  中德工业装备联合实验室德方合作伙伴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结构耐久性与系统可靠性研究所(LBF)的所长、德国智能材料技术联盟主席托比亚斯.梅兹教授特别发来视频演讲,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达他对推进装备高质量发展的观点。

图2 梅兹教授视频演讲

  本次大会聚焦装备可靠性、装备数字化两大重点,着重关注装备的智能化数字化升级、质量品牌提升、高可靠性发展,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工信部电子五所、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以及国内外龙头骨干企业的专家围绕可靠性设计与验证、机械结构可靠性仿真方法与应用、失效分析及质量改进、追求可靠性的系统方法、装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机械装备振动噪声抑制、智能检测赋能工业质量控制、装备制造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路径、工业互联网安全、智能化赋能对抗生产安全风险等多个技术应用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与实际应用案例分享。

  会上还举行了“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的检验检测、大数据、知识库、金融等生态合作伙伴授牌仪式,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作为集群检验检测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获得授牌。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拥有广东省质量监督机电产品(可靠性)检验站(广州),具备专业开展机电产品可靠性相关技术研发、试验、检测、培训、咨询等技术服务能力,致力于为广大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的技术服务。

  如今国家已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提升装备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提升制造业智能化水平显得更加迫切。大会已经连续六年在广州召开,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广泛开展可靠性、智能化技术应用交流的平台,对促进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可靠性与装备技术中心

  2021年12月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