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组织召开“广州市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  文章供稿:廖昭洋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5日,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组织召开广州市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信息技术”重大科技专项 “基于自主几何内核的机器人设计仿真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会议由智能制造所副所长黄丹主持。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周雪峰研究员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建优势互补、产学研合作的科研队伍,围绕机器人设计仿真软件国产化需求,开展基于国产自主3D几何内核的机器人“本体优化设计、离线编程、多机协同、内核与引擎设计、集成与应用”等核心技术协同攻关,突破自主几何内核开发、一体化设计仿真、涵盖典型制造工艺等关键问题,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持续商业化开发的机器人设计仿真软件,并面向汽车、家电、船舶等行业的机器人焊接、切削及涂装等典型工艺场景开展应用示范与产业化推广。项目实施将提升机器人自主创新能力,加速推动国产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及华为公司战略部的特邀技术专家,智能制造所分管领导,参与单位领导,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机器人技术团队

  2021年8月25日

打印